Aurora

遇见过她

    珍惜每一个擦肩而过的瞬间,对于你来说这可能是再也得不到的永恒  ——题记

    第一次见她,滴水落花。

    日光从东方升起,但暗黄色的天边,让人分不清这是开始还是结束。早上去老师办公室送作业,抱着一摞可以勉强看到路的书本,踉踉跄跄的挪到了办公室门口。没敢贸然进去,怕打扰老师工作,所以就把书简单的摆到了门口。起身时耳边好像听到了里面点点声音,小心的抬起头。屋内只有一个小女孩,个头不大,模样清秀,那一刻原本喧闹的走廊,好像变得没有了尽头,回荡的都是她的声音。

    第二次见她,水波荡漾。

    排水管里最后一滴水滴出了,但它还在卖着力,好像它用力,就能有水了似的。一场雨后,人们总是期待着彩虹。上次见过她,打听了很多人,但都不知道我说的是谁,大雨过后,似乎我的热情,也被浇灭了。回家途中踩着被雨水浸湿的砖块,砖块被雨水染的五颜六色,仿佛是雨后姗姗来迟的彩虹。“回头。一个声音传入我耳中,片刻过后,我回想起原来是她的声音。我紧张的观察着四周没有别人后,才胆怯的的回过了头,看见了她。她歪头一笑说:“听说你在找我呢!”这句话前,我们素不相识;这句话后,我们萍水相逢。我显得格外紧张,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说话。我没想到她这么开朗,好相处。从那以后,我们每天一起上下学,路上的彩虹,每一天都浮现着。

     第三次见她,泼停水静。

     那天早上,太阳透过了厚厚的云层,虽然阴暗,但还是刺眼。我走到每天等她的地方 心中不知何处来的寒意。那天,我没等到她,所以第三次,我没见到她。到了学校,她也不在,好几天了,我有些慌了,不知出了什么事。同学看我一脸焦急,就随口一问“她转走了,没告诉你吗?”我的心里不知什么感觉,好像如释重负,但还不由生起一阵酸意。最后那天也下雨了,但等了好久,也没见彩虹。

     第四次见她,暗流又涌。

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当我再次下楼,看见老地方站着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。我犹豫的走了过去,拍了下她的肩膀“你回来了?走怎么也不说一声。”“你谁呀,干什么!”“不好意思,认错人了。”我失落的往家走,浑然不知刚刚下楼是为了什么。快到家门口了,有人挡在了门前,“你好,让一下。”“回头!”这句等了许久的回头再次传入耳中。我擦亮了眼睛仔细看,真的是她。她说她走的太突然,她爸在哈市找了工作,下次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,说完她把一个礼盒给了我,上面还有句话“借过一下。”从我身边头也不回的走了。那一刻真的好想抓住她,我也没回头,可能我们都见不得对方流泪的样子。过了好久才舍得打开,礼盒里是一个钥匙扣。

      东边竹花开了,可能是她要回来了吧。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